1994

武华 题目还没想好(被打死)1(?)

cp:步凌奚(武当)X祝少清(华山)
感谢小可爱 @木沐籽 和我一起想梗并帮我审稿!爱你!❤️
萌新写文,幼儿园文笔请见谅。
谢谢各位看文的小天使!❤️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凛冽的东风伴着漫天的飞雪将华山染成一片雪白,衬着灰白的天空,勾勒出一幅苍茫的水墨画。
        祝少清提着一壶浊酒驭起轻功飞上执剑堂的屋檐,引颈喝下一大口酒,望着那天边隐在风雪中的山峰,思绪渐渐飘远。

        什么时候遇见他的?
        那是在祝少清第一次奉掌门之命前往云梦。任务完成之时,天色微亮,祝少清听同门师姐说起过,云梦汤池乃天下一绝,只需一小会就能让人周身苏畅,神清气爽,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慕名而来的少侠不少,少了分清净。祝少清暗想,如今不过五更,各大门派弟子大多在自家门派修炼,此时正是泡汤池的最佳时期。足尖轻点,驭起轻功径直向汤池飞去。
       汤池果真名不虚传,只消一小会,周身真气运转毫无阻塞之感。四周静悄悄的,落叶飘落池中微弱的“嘀嗒声”清晰可闻。祝少清享受汤池水轻轻撞击胸膛的酥痒,渐渐闭上了双眼养精蓄锐。
       一声声越来越近的水声引起了祝少清的注意,他睁开眼,却在看清来人时,转身立刻就要逃离。对面的人头配道冠,眉眼间显出一分淡然矜贵,长睫剪水,举手投足间无不显示出他的淡定从容。加上池边褪下的道袍,祝少清立刻意识到来人的身份。对面那人竟是个武当弟子!
        祝少清很清楚武当与华山的恩怨,华山因欠债不还与武当结下的梁子可不少。如今债主就在眼前,此时不跑更待何时?
       正当祝少清准备飞身上岸之时,身后却没了动静。回头一看,那武当弟子竟靠在池岸上闭目养神,对自己这般慌张模样置若罔闻。祝少清在池边停下,确认对方并无类似讨债的行为之后,小心翼翼地靠着池岸打量起对方。
       对方只是自顾自的休息,并未对自己过多关注。祝少清渐渐放宽了心,大着胆子问道:“对面的道长,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请讲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道长你……不向我讨债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人各有难处,贫道不愿苦苦相逼。”
       这下祝少清彻底放心了,道:“道长,你人真好。敢问道长尊姓大名?”
       “步凌奚。”
       ……真不愧是武当弟子,连个名字都这么仙气。
       “步道长好,我叫祝少清,以后遇到什么难处尽可到华山来找我!”
       “多谢。”
       “哈哈不谢不谢。”
       这道长人好,长得也不赖,若是那些隔三差五到华山讨债的武当弟子都像他这般就好了,祝少清默默想道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的因缘便在此时暗暗结下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